English

中国爱乐乐团将演出大型交响声乐作品

演出《安魂曲》 纪念威尔第
2001-02-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记者谌强)今年是意大利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逝世100周年,中国爱乐乐团将于2月18日、19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威尔第的交响合唱《安魂曲》,以纪念这位人类历史上最杰出的歌剧作曲大师。这是中国爱乐乐团组建以来并成功举行一系列交响音乐会后,首次演出大型交响声乐作品,由艺术总监余隆执棒指挥。

威尔第一生共创作了28部歌剧,其中绝大部分都已成为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的保留剧目,《弄臣》、《茶花女》、《阿依达》、《奥赛罗》和《福斯塔夫》等一直是世界各地上演率最高的经典之作。威尔第创作的《安魂曲》,被认为是音乐史上最震撼心灵、最真挚感人的杰作,成为人类伟大精神的赞美和人性的完美体现。1874年5月22日,威尔第指挥100人的乐团和120人的合唱团,在米兰圣马可教堂首演了《安魂曲》。

中国爱乐乐团此次演出《安魂曲》,除乐团的百余位乐手外,还特别邀请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和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加盟组成110人的大型合唱团,并且邀请来自北京的女高音傅海燕、来自澳门的女中音杨洁、来自上海的男高音魏松和来自美国的男低音龚冬健四位海内外著名华人歌唱家担纲独唱。据悉,在擅长演绎大型声乐作品的艺术总监余隆的指挥下,中国爱乐乐团此次演出《安魂曲》,将是乐团今后将大量精力投入到交响合唱作品演出的开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